為 台灣羽球好手加油打氣,高雄市長陳菊今(2日)特別前往高雄中學體育館,探視即將出征的廣州亞運羽球代表隊選手移地訓練情形,並為12月初首度以高雄為名 的國際羽球賽會「2010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代表隊授旗。陳菊表示,高市重視體育發展,除提供獎助金鼓勵選手努力爭取好成績,也與高雄大學合作成立「運 動競技系」,希望為高雄留住優秀的運動人才。

  553×368  
 

   陳菊說,2010年廣州亞運將於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國廣州舉行,現在距離 廣州亞運開賽已進入倒數10天,高雄縣市共有6位選手參加這場羽球賽事,分別是:最新女雙世界排名第1、混雙世界排名第8的簡毓瑾;最新男單世界排名第 30的謝裕興;最新男單世界排名第45薛軒億;最新男雙世界排名第49的吳俊緯;最新女單世界排名第59、混雙世界排名第74的陳曉歡;年輕好手洪思婕。 以及張政雄、陳志豪兩位國家級教練;她希望大家努力為台灣爭光,拿下好成績。

   陳菊並指出,首度以高雄為名的「2010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今年12月1日至5日也將在高雄中學體育館舉行,屆時,將有20多個國家,300 多位國內外羽球好手參賽,堪稱是國內羽球大事,參賽選手除了參加廣州亞運的6位選手外,還有其他30位選手,分別是:戴資穎(最新女單世界排名第26)、 戴靖潔、林彥睿(最新男雙世界排名第165)、陳中仁(最新男雙世界排名第165)、徐紹文(最新男單世界排名第111)、胡崇賢、鄭景鴻、董涵君、許雅 晴、楊琇惟、唐婉貽、陳庭瑤、馮勝杰、謝秉軒、潘家祥、盧敬堯、馮英源、陳百柔、陳瑩、高婕文、黃紫音、謝郁芃、李瑋慈、游旻儒、何佳穎、吳玟盈、孫艾 玓、蘇靜宜、蘇義能(最新男雙世界排名第227)、曾敏豪(最新男雙世界排名第227)、張馨芸(最新女雙世界排名第108),總共36人。

  553×368  
 

   陳菊期勉台灣選手能合力把5項金牌留在高雄、留在台灣;同時也強調,市府非常重視體育發 展,高雄市籍選手一經入選亞運代表隊,出賽即補助2萬元,獲取成績將再頒發獎助金,金牌的獎助金高達30萬元。羽球向來是高雄市傳統培訓項目,很多高雄子 弟都在羽球上有很卓越的表現,高雄市也很高興能提供良好羽球場館環境做為國家頂級選手高品質的訓練及比賽場地。她說,這次廣州亞運代表隊移地到我們高雄中 學作訓練,讓我有機會在賽前特別來向將代表台灣出征的羽球好手加油打氣,希望各位都能展現實力,為國爭光。

  55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