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啟昱今(3)日表示,近日某地方報紙公布數波數據詭異民調,號稱委託中山大學所做,而昨日有候選人質疑中山大學學者廖達琪有操作選情之嫌。希望中山大學能進行澄清,也要求廖達琪公開說明,對社會做交代。

   陳啟昱指出,日前某地方報紙所做數波大高雄市長民調,受到楊秋興方面廣為散播,但該民調與其他主流媒體差距甚大,深受社會各界質疑。而這家報社聲稱委託中山大學執行,但只籠統寫出校名,卻未寫出是哪個系所、中心或研究單位所作,與媒體民調報導慣例大不同。

   陳啟昱表示,今天有候選人爆料中山大學廖達琪於媒體操弄選情,而廖達琪不僅是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也與中山大學唯一的民調單位----民意調 查研究中心關係密切,這一批詭異民調,是否由該中心所執行?是否與廖達琪有關?整個事件是否關連到一個極其龐大的政治操作?值得選民深入探究。

   陳啟昱也表示,此一事件,無論是民調執行的學術水準,或是校園中立的學術倫理,都在在關係 到高雄重要學府----中山大學的學術聲譽,對於此地方報紙聲稱的「委託中山大學執行民調」,期待中山大學能本於維護校譽做出澄清,而廖達琪本人,更該對 社會大眾,做一個清楚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