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菊農漁水利後援會,今(7)日在高雄縣橋頭舉辦成立大會,現場匯集5000名以上大高雄農漁業界成員。高雄縣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高雄市農會前理事長李 清讚等重量級人士,都到場相挺,而高雄縣九成以上農漁會理事長、常務監事或總幹事等重要幹部也都熱情出席,其中許多人甚至超越原本黨派立場,出面共同相挺 陳菊。

   陳菊致詞時指出,高雄過去就是工業重鎮、現在也是文化創意大城,未來也要做台灣的「農業首都」。陳菊承諾,縣市合併後,新的大高雄市政府要成立「農業局」,專責推動農業相關事宜。農漁業預算,也保證要擴展為現在的兩倍以上。

   陳菊也指出,在縣市合併以前,高雄市政府就已經展開協助大高雄農漁產品產銷的各種措施,包括與大賣場結合,成立「大高雄農特產品專區」,甚至還透過 網路科技的運用,建置「雲端高雄農特產館」的產銷平台。陳菊也表示,將來更要推動「生產履歷」制度,為品質掛保證;也要利用「在地故事」,來包裝產品的獨 特性。打造農漁產品的「高雄品牌」,甚至進軍國際。

   陳菊也承諾,未來更要加強水利設施的基礎建設,針對農村排水系統進行總體檢,包括污、雨水下水道、灌溉排水、側溝、箱涵、野溪等,做整體性的改善,這樣不但可以解決地方水患問題外,也可以避免污染、毒物進入農地。

   陳菊也表示,要持續輔導遠洋漁業合作,並積極參與國際漁業組織會議,維護漁民公海作業權益。大高雄有豐富多元的地方色彩,她也要積極發展相關的觀光農漁產業,讓農漁業不再只是傳統產業,更可以是充滿創意、多角化經營的新時代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