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市長陳菊今(8日)表示,疼惜、貼心長輩,是一個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上任4 年,「65歲以上老人公費裝置假牙政策」有5065位長輩受惠,就是一例;她並強調,縣市合併後,將持續擴大辦理,讓高雄縣的長輩也能獲平等對待,讓更多 資深長輩受惠。

  553×368  
 

   和長輩們一起高唱「快樂出帆」,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出席「老人公費裝置假牙」成果發表會,不 但邊鼓掌和長輩們同樂,還特別以「資深的少年兄、資深的水姑娘」向現場長輩問好,讚「裝了假牙,唱歌更好聽,一點兒也不會漏風」,祝福大家「歡喜呷百 二」,逗得全場長輩哈哈大笑,氣氛熱鬧。

   陳菊表示,高雄市是全台第一個實施「65歲以上老人公費裝置假牙政策」,自謝前市長任內至今已有11年,11 年來計編列10億7 千多萬元經費,補助30662位長輩裝置假牙;而她上任4 年來,也已有5065位長輩受惠。

  553×368  
 

   「越弱勢,越要貼心,越要幫忙」,陳菊說,疼惜、貼心長輩,是一個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更 是高雄市的執政價值。只有牙齒好,長輩們吃東西才方便、有滋味,生活才有尊嚴。所以,「高雄市65歲以上老人公費裝置假牙政策」,除與全市牙醫醫療診所簽 定合約提供服務據點,也專聘醫師提供「到宅裝置假牙服務」。

   陳菊並指出,高雄市現有老年人口約14萬人,高雄縣約13多萬人,縣市合併後,將積極向中央爭取最大補助款,持續辦理「65歲以上老人公費裝置假牙 政策」及「65歲以上中低收老人補助裝置假牙」,讓高雄縣的長輩們也都獲能得平等的照顧、服務,讓更多的資深長輩受惠。

  55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