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9日)視察中山凱旋自行車橋工程基地表示,高雄市自行車道目前已建置243公里,未來新建之中山凱旋自行車橋,除可串聯臨港線等自行車道,紓解交通要塞人車擁擠;完工以後,周邊景觀更將為之一新,為高雄再添美麗新地標。

  553×368  
 

   陳菊市長是在工務局長吳宏謀等的陪同下,下午4時30分抵中山、凱旋路口之自行車橋工程基地會勘。

   陳菊表示,為打造自行車友善城市,高雄市已建置自行車道達243公里,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為五大適合騎乘單車的城市中之一。因此,為進 一步串聯臨港線自行車道及翠亨南路、中山路自行車道系統,市府計畫於中山、凱旋路口新建中山凱旋自行車橋,這也是高雄市繼跨越第一船渠、翠華路自行車橋後 的第3座自行車橋。

  553×368  
 

   陳菊說,中山凱旋自行車橋,總經費1億8千萬元,長420公尺,預計101年12月底完 成,屆時周邊景觀包括圍牆拆除、電桿地下化等亦會同步進行改造,景觀全新。除為高雄再添一美麗新地標,也能紓解中山四路、R6捷運站出口之車潮、人潮,降 低行人穿越馬路之危險,提供更安全的自行車騎乘環境。

  55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