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出席「新客家文化園區」落成系列活動時表示,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是全台第一個都會型客家文化園區,希望市民鄉親都能多多利用;她也相信,縣市合併之後,透過「閩客共治」,大高雄的客家文化將更蓬勃發展,越來越豐富。

  553×376  
 

   慶祝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落成啟用,高雄市客委會特別舉辦系列活動,第2場次「音樂哈 騷客」,晚間首由客家天團哈旗鼓文化藝術表演團帶來開場秀「開創」掀開序幕,緊接著,國際知名的二胡演奏大師「溫金龍」、同為客家子弟的台語天后「陳盈 潔」,精湛的演出,均嬴得現場觀眾如雷掌聲。另園區戶外廣場,還有歡樂嘉年華,有彩繪杯墊、手工皂、書籤壓花等DIY體驗,及小丑魔術秀和故事達人說故事 的街頭藝人演出,熱鬧滾滾。

   陳菊市長晚間出席活動,除和觀眾大玩「客語說說看」,一連送出3個簽名杯;隨後,並在副市長李永得、客委會主委許傳盛等的陪同下巡視園區。

   陳菊表示,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是全台第一個都會型客家文化園區,相信透過藝文活動的展演,一定能讓大家讓大家更認識客家的文化、藝術、傳統及歌謠,希望市民鄉親都能多多利用。

  553×368  
 

   陳菊說,「閩客共治」的高雄市,任用許多優秀的客家子弟為局處首長,除客委會主委許傳盛 外,還有副市長李永得、衛生局長何啟功、經濟發展局長劉馨正、勞工局長鍾孔炤等,縣市合併之後,大高雄的客家鄉親將近40萬人,佔總人口的17%,未來透 過「閩客共治」,一定大高雄的客家文化將更蓬勃發展,越來越豐富。

  553×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