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昨(13)日參加黨籍候選人葉香問政說明會時表示,將推動茄定、湖內、路竹、阿蓮和田寮等地區朝「創新加值、全面出擊」的方向,建立安全 的產品生產履歷、補助中小企業廠商進行技術和產品的研發設計,增加農漁及工業產品的價值,加強國際競爭力。

   陳菊指出,高雄縣每年農業總產值超過250億,是台灣主要的農業大縣之一,未來縣市合併 後,除了維持生產的量,也要提升農漁產品品質,提高價值,增加農漁民的收入。陳菊表示,大高雄有很多品質優良的農漁產品,包括茄定烏魚、湖內鰻魚、路竹虱 目魚、阿蓮蕃石榴及田寮龍眼、龍眼蜂蜜等等,未來市府將會輔導這些農漁產品建立產銷履歷和安全產品認證,打響高雄品牌,進軍國際市場,並且也會研究成立 『平準基金』,來平衡產銷、穩定價格,確保農漁民的收入。

   另外,針對路竹高雄科學園區及周邊工業區廠商的發展,陳菊則表示,在年底縣市合併後,將會 增加對大高雄中小企業研發補助從2900萬到6000萬,並會用過去三年來高雄市辦理地方型SBIR的經驗,加強中小企業的研發能力,增加產品價值,同時 也為打造岡山、路竹地區成為創新科技走廊打穩基礎。

   陳菊表示,目前市府已經將路竹延伸線計畫報到中央交通部,陳菊呼籲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要落實他的承諾,儘速核定計畫、編列預算,加速建設整體大眾交通運輸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