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記得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閉幕典禮,陳菊在致詞的時候強調:「我們要珍惜每一次的機會,讓台灣發光發熱」。

   台灣邁向國際社會的基礎,就是具有現代化競爭力的城市。市民讓城市偉大,城市讓國家偉大。向所有市民朋友報告:將近四年來的打拚,我努力的目標就是:陳菊讓高雄更好,高雄讓台灣更好。

   魄力和執行力,是一位行政首長是否能夠貫徹政策目標最重要的條件。陳菊有魄力,所以我們可以完成延宕四十年的紅毛港遷村、鹽埕區舊商圈的更新改造、保留價值一百五十億的凹仔底森林公園,讓高雄市躍升成為環境力第一的城市。

   陳菊有執行力,所以我們可以如期如質完成高雄捷運的通車、完成幸福川以及前鎮河、後勁溪的整治工程、更讓2009年世界運動會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國際盛會,讓全世界看見高雄。

   這十年來,高雄已經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這就是我們共同珍惜的高雄價值。高雄價值就是以市民作主,決定城市的未來;高雄價值就是以文化創意,帶動新興產業的誕生;高雄價值就是以城市美學,讓生態取代過度開發;高雄價值的目的,就是要造就宜居城市,讓大家最愛生活在高雄。相信我,陳菊,辦得到。

   陳菊生命的過程都和高雄牽連相偎。我在高雄堅持青春的理想,打拚民主和人權;我在高雄受盡壓迫和苦難,付出黑牢的代價;

   我在高雄感受溫暖和支持,鄉親讓我重新站起來。我在高雄實現城市的願景,乎高雄進步再進步。每一條街路我都很熟悉,每一位市民攏是我的老朋友,每一雙手,對陳菊都充滿了期待。

   陳菊參與民主改革運動已經四十年,台灣人民用四十年熟悉我、檢驗我,「簡單透明、堅持原則」是陳菊的政治理念。因為簡單透明,大家對陳菊的操守和清廉有信心;因為堅持原則,所以陳菊一直站在民主進步的台灣立場這邊,不會變來變去、不會放棄理想。

   在這次選舉當中,陳菊受到很多抹黑和攻擊,受到司法單位對我嚴格考驗,因為這樣,很多朋友替我煩惱、市民同胞替我不平,但是,陳菊對台灣的正義有信心、對人民的良知有信心,最重要的,是大家對陳菊的人格有信心。

   從歷史的演變來看,高雄所代表的南方價值,我們無法接受投機、搖擺的人,我對高雄有信心,我們會用民主的選票證明這個價值是正確的。

   選舉是一場民主的過程,選舉之後,咱希望高雄人可以繼續做伙打拼,進步再進步。第一屆大高雄市長的選舉,大家對我有寄望、鄉親對我有期待,拜託大家拚過半,顧台灣。用過半的選票、多數的支持,乎陳菊更加有氣力,乎高雄更加有氣力。我有信心:陳菊會讓高雄更好,高雄會讓台灣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