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菊顧勞工、勞工挺陳菊!」大高雄勞工挺菊後援會,今(14)日舉行成立大會,現場湧入上萬群眾,堪稱本屆五都大選最大規模的勞工界活動。高雄市總工會理事 長林明章、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高雄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俊福等三大總工會負責人,以及高雄市各大工會各級幹部均全員到齊;現任高雄縣議員、高 雄縣勞資和諧促進協會創會會長林連森也代表高雄縣工會界站台,更有50餘個高雄縣產職業基層工會領袖共同相挺陳菊。

  327×246  
 

   會中也以為勞工「加冕」的活動,由陳菊市長為各位勞工代表戴上象徵「性別平等、保障權益、安全工作、深耕勞教、創造就業」的工作安全帽,代表陳菊對大高雄勞工政策願景的承諾。

   高市勞工後援會會長、前高市產總理事長吳清賓指出,楊秋興高雄縣長做了9年,職災慰助金一直只有3萬,一直到今年為了選舉才跟進高雄市,改成30萬。誰才是會照顧勞工的市長,大家一目瞭然。

   陳菊競選總幹事陳啟昱則指出,義大世界當初號稱要為在地創造3萬就業機會,曾經跟仁武鄉公所等單位要求推求職民眾,結果鄉公所推介名單送去,竟沒有 一個得到回應,另人懷疑是否真有這3萬職缺,這些職缺是否又提供給在地子弟?而3萬都跳票了,楊秋興現在又喊「創造10萬就業機會」,有人會相信嗎?

   陳菊市長致詞時指出,高雄是台灣的勞工首都,需要最疼惜勞工的市長。而從街頭到市府,她始終跟台灣勞工站在一起。

  327×246  
 

   陳菊細數一路走來,為勞工政策所做的努力。在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推動「兩性工作平等 法」、「大量解雇保護法」、「就業保險法的失業給付」等多項的修法,更一手打造「勞退新制」的跨時代改革,讓台灣所有的勞工都能夠拿到退休金。後來擔任高 雄市長,在2007年上任不久,就將職災慰助金提升為全國各縣市中適用最廣、金額最高者,也在中央停辦工讀導航計畫時,由市府編列預算續辦,照顧弱勢家庭 子女。在金融海嘯發生時,高雄市政府,更率先中央及各縣市,辦理暖冬計畫的短期就業,協助失業民眾渡過難關。

   為降低職災率,去年高雄市更成立勞檢處。三年來,高雄市職災發生率逐漸在下降,比高雄縣要來得低。陳菊也承諾,為因應目前高雄縣環境與工安問題嚴重的狀況,未來縣市合併後,馬上就要建立職業病防治體系,落實勞工健康管理。

   陳菊也要開啟全國各級政府第一個勞動「良心採購」的進步典範,未來勞資關係良好、勞動條件優厚的廠商,將可在市府採購案中獲得加分,以鼓勵企業主提升勞工權利。此一政策目前高雄市府各相關局處已在研議之中,預計縣市合併後就可以上路。

  656×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