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 實照顧弱勢,由低底盤中型巴士改裝的「多輪椅無障礙公車」今(17日)正式亮相,並特別邀請身障朋友親自體驗!市長陳菊表示,大高雄地區計有14萬名身障 朋友,未來將持續增加車輛數量,打造大高雄「復康無障礙車隊」,將「小型復康巴士」及「低底盤公車」擴充至100輛,並持續改裝中型巴士搭載多輪椅,提供 身障朋友及家人更方便、舒適的服務。

  480×315  
 

   「多輪椅無障礙公車」發表會,上午於市府前廣場舉行,市長陳菊、交通局長王國材、社會局長 蘇麗瓊、公車處長歐秀卿及全國、大高雄身障團體等,均親自與會。現場並展示大型復康巴士、小型復康巴士、低底盤公車、多輪椅中型巴士等,介紹高雄市復康巴 士的演進,同時也讓身障朋友可以實車體驗,見證高雄市無障礙大眾運輸環境。

   陳菊表示,為打造無障礙大眾運輸服務,高市除現有30輛小型復康巴士外,今年另採購5輛方便輪椅直接上下車的低底盤公車,並擴增輪椅空間,配置於 70路公車,行駛醫院及身心障礙等特殊教育學校,備受好評。因此,市府又加碼採購12輛低底盤公車,預計在100年正式上路營運。

   陳菊說,縣市合併之後,大高雄計有14萬名身障朋友,未來將持續增加車輛數量,打造大高雄「復康無障礙車隊」,將「小型復康巴士」及「低底盤公車」擴充至100輛,並持續改裝中型巴士搭載多輪椅,提供身障朋友及家人更方便、舒適的服務。

  480×320  
 

   陳菊強調,讓每位弱勢者,都能有基本的尊嚴,能夠安全、有保障的生活下去,是進步城市努力追求目標。高雄市率全國之先,打造「多輪椅無障礙公車」,希望藉由低底盤公車與多輪椅中型巴士所組成的公車車隊,可以讓身障朋友走出戶外,迎向陽光。

   交通局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小型復康巴士僅有2個輪椅區位,為落實照顧弱勢,高雄市政府公車處特別與身心障礙團體協商研議後及編列預算,改裝可停放 5個輪椅區的中型巴士、3個輪椅的低底盤公車,提供所有身心障礙朋友更舒適便利的乘車空間。這次改裝的車廂係經過特別設計,適合輪椅使用者乘坐,除平時可 投入固定路線使用,身障者或團體也可租借做為遊覽使用。

  48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