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縣市合併在即,對於未來大高雄地區產業發展,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今(18)日指出,大高雄擁有完整造船、維修上中下游產業鍊,以及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和 交通運輸便捷的海空港,具備了發展郵輪母港基地最完備的條件,將配合2014年高雄港旅運大樓的完工,打造高雄成為台灣的國際郵輪母港,為產業發展注入新 活水。

   根據高雄港務局統計顯示,到目前為止,今年共有12艘國際觀光郵輪停靠高雄港,其中搭載超過千名以上旅客的郵輪就有8艘之多,總計帶進了1萬3千多名旅客抵高遊玩消費,與去年整年比較,郵輪靠港數量多了3倍,而旅客人數也成長5倍之多。

   陳菊表示,市府推動郵輪觀光發展的策略,已取得顯著的成果,當選後除了繼續規劃更多元的旅遊行程,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郵輪旅客訪高觀光遊玩之外,也將配合高雄港務局國際旅運大樓在2014年興建完成,打造高雄成為台灣的國際郵輪母港。

   陳菊指出,郵輪母港就是郵輪的基地,為郵輪提供全面的服務,郵輪在母港過夜、補給,進行維護和修理,將帶動母港周邊修造船、補給、航空業、旅遊業、遊覽車、旅館業等等服務產業的發展,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並帶動都市觀光經濟成長。

   陳菊表示,大高雄擁有優良的造船修船業,加上高雄港碼頭夠深,適合吃水深的大型郵輪,以及小港國際機場方便旅客來往運輸的轉運功能,因此有足夠條件發展成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郵輪母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