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 造大高雄為兒童、青少年的快樂城市!高雄市長陳菊今(21日)出席高雄家扶45週年歲末愛心園遊會,除再三感謝高雄家扶長年與市府合作,協助弱勢貧困家 庭;她並強調,縣市合併後,除秉持「高高平」福利平等原則,高雄縣市同享有「生育津貼」、「育兒補助」、「兒童托育津貼」外,未來並將擴充社區保母系統的 質與量、擴增室內遊戲館據點、擴大開辦社區照顧服務、加強安全優質托育環境,以營造大高雄市為兒童少年的快樂城市!

  2304×1536  
 

   為扶助家庭、單親家庭創業募款,並作為貧困兒童、失依、受虐兒童之短期緊急托育補助、助學 及急難救助金之用,高雄家扶「築愛家扶、幸福團圓」歲末愛心園遊會,上午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前廣場草地熱鬧舉行,現場除設置飲食、遊戲、地方特產、文具圖 書、南北貨、日常用品、手工藝、跳蚤市場等計200個攤位,也邀請高雄家庭扶助中心貧困、受虐、失依失養等兒童及家人約2,000名共同參與。

   肯定高雄家扶對弱勢兒童及家庭的關懷與協助,陳菊上午出席活動,除連敲3響愛心鑼,感謝家扶中心及許許多多幕後家庭,提供弱勢兒童一個沒有恐懼的快樂成長環境,也為自強兒童加油打氣,鼓勵繼續向上努力!

  2304×1536  
 

   陳菊表示,為照顧弱勢兒童,市府秉持「六心」原則,包括「貼心」:全國最優弱勢兒童托育津 貼;「甘心」:兒少福利預算超過10億元(佔本市社福預算1/7);「用心」:全台首創夜間及臨時托育服務;「放心」:全市國小開辦課後照顧服務;「安 心」:公私協力合作,輔導幼托機構品質提升;「專業心」:兒童少年照顧保護服務,作為提供服務原則,提供兒童少年各項福利服務。

   陳菊也強調,縣市合併後,兒童少年將有近55萬人,為打造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除秉持「高高平」福利平等原則,高雄縣市同享有「生育津貼」、「育兒 補助」、「兒童托育津貼」外,未來並將擴充社區保母系統的質與量、擴增室內遊戲館據點、擴大開辦社區照顧服務、加強安全優質托育環境,營造大高雄市成為兒 童少年的快樂城市。

  2304×1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