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克服縣市合併後各區圖書資源不均的問題,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今(21)宣布,當選後將擴大辦理大高雄圖書通閱服務,建立物流網絡,5天內將借閱書籍送至各圖書分館,有效率配送圖書,服務偏遠地區民眾。

   年底縣市合併之後,大高雄海岸線長度為65公里、東西向長度更達130公里,空間幅員廣闊,在圖書資源提供上,除了各區圖書資源不平均之外,各分館之間距離遙遠,對市民跨區借閱圖書很不方便。

   對此,陳菊承諾將建立「甲地借、乙地還」的5日圖書通閱系統與網路借書服務,用數位化管理和服務,將各區圖書館化零為整,市民朋友只要上市圖網站借 書成功,便能指定將借閱書籍配送到住家附近的圖書分館直接取書,不用長途往來奔波,提供大高雄每一位市民便利圖書借閱服務。

   陳菊指出,為了打造高雄成為書香閱讀城市,四年來高雄市政府作了很多努力,包括充實圖書資 源、建置捷運中央公園站無人借書系統及將國中小學圖書館遷到一樓開放社區民眾使用等。同時,為了平衡區域圖書資源,更逐步興建完成楠仔坑、左營新館及小港 等圖書分館,目前位於前鎮的市圖總館也正進行第二階段國際競圖的設計評選,將在四年後開館營運。

   陳菊認為,充實圖書資源,提供方便、快速的借還書服務,讓更多市民願意使用圖書資源,將可以累積高雄城市競爭的軟實力。她並表示,未來將逐年編列預算,針對各區圖書館進行空間改造、活絡公共圖書資源,提供大高雄市民最優質的公共圖書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