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朋友們,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自6月29日起,推出「國民戲院:恐怖的新銳─大導演的獨家片單」影展,播映7位電影界大師級人物、石破天驚的初期影片創作,歡迎大家利用週末等時間,走入名導的光影世界中。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自6月29日起,推出「國民戲院:恐怖的新銳─大導演的獨家片單」影展,播映侯孝賢、高達、馬丁史柯西斯等7位電影界大師級人

物、石破天驚的初期影片創作,歡迎熱愛電影的朋友把握機會,走入名導的光影世界中。

由文建會主辦、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策劃的國民戲院影展,自創辦以來,邀片兼具深度與廣度,電影圖書館以引介優良影片之初衷年年合辦,

今年也不例外,6月29日至7月4日間推出「恐怖的新銳-大導演的獨家片單」影展,片單來自多位華人知名導演推薦作品,透過豐富精彩、具開創性的電影語言,引領觀眾探索曾啟發這些知名華語導演從影歷程的重要影片。

此次影展在電影圖書館共映演7場次,包括法國經典電影《斷了氣》,導演高達電影革命的開場白,本片斷裂的跳接手法、近乎白描的戀人絮語,創新了電影角色的形塑規則。

陳凱歌導演的首部製作《黃土地》,使用高度形式化、散文式的風格,淡化戲劇性的成份,是值得一看的經典鉅作。

《風櫃來的人》為台灣名導侯孝賢之作,以著名的固定長鏡頭的紀錄凝視,逐步累積成一種抑鬱的情感,將百無聊賴的青少年生活,轉化為可觀的生命力。

 影展期間還將播映《性‧謊言‧錄影帶》,該片為以《瞞天過海》系列影片聞名全球的史蒂芬索德柏首部電影;

《殘酷大街》則是《教父》系列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首部驚人創作;

另有號稱《閃靈殺手》的詩意版、泰倫斯馬立克的《窮山惡水》,以極抒情的方式表現純真少年殺人的背後那難以理解的單純;

笑中帶淚的悲喜劇《小太陽的願望》曾獲得2007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國民戲院:恐怖的新銳─大導演的獨家片單」

活動請上http://w4.kcg.gov.tw/~kmfa1/查詢,或電洽07-551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