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度颱風「梅姬」暴風圈逼近台灣南部陸地,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今(21)日下午5時30分一級開設,市府防災總動員,進駐防災應變中心,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 午6時30分再度前往梅姬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第二次工作會報,面對梅姬颱風為台灣東北部帶來豪雨災情,陳菊強調,高雄市的防災準備絕不鬆懈,救災工作絕 不拖遲。

   雖然919水災重創高雄市,但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市民正常的生活,梅姬颱風可能帶來的龐大 雨勢,對於市區低窪易淹水的地區,陳菊於第二次工作會報中指示各區公所及水工處,市府要準備足量的砂包,置放在各區轄內容易積水的地方,提供民眾索取。針 對淹水時需要的抽水機,陳菊指示工務局,必須徹底檢測各項防洪設備機件,確保正常運作,妥善分配沙包及抽水機組。

   由於每到颱風警報發布,會有少數市民到海邊戲水垂釣,陳菊再度重申,對於屢勸不聽的民眾, 警察局及消防局必須展現公權力,逕行告發開單。陳菊也指示社會局,就本市弱勢團體及相關收容中心、養護中心的老人應主動介入了解、關懷,提供安置協助,並 先行確認可參與災害救助民間團體,再按團體特性認養或調配災害救助工作。

   陳菊呼籲民眾颱風期間避免外出,以維安全,若需要市府協助,請民眾撥打1999或是2269595請求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