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度颱風「梅姬」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台灣西南部陸地,今(22)日中午12時,高雄市長陳菊前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第4次工作會報,關切本市柴山部分土石流警戒 區,立即指示民政局先行透過區公所與當地里長研議撤離規劃,「先溝通,讓居民瞭解公共安全的危險性」,並且強調「沒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一旦接獲中央災害 應變中心通報,雨量已達黃色警戒標準,將強行撤離。

   隨著梅姬颱風暴風圈進逼,本市低窪地區與土石流警戒區備受威脅,陳市長認為,一旦雨量密集 沖刷,可能伴隨落石與坍方,將不利於居民疏散,也提高撤離的困難度,指示社會局、民政局,以及交通局,先行規劃為數將近450位居民的撤離方案,由交通局 備妥15輛中型巴士,再由警察局協助道路管制,一旦決定全數撤離,就能立即輸運當地居民,同時呼籲山區居民也能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

   此外,陳市長要求研考會掌握區級應變小組開設情況,務必確保運作暢通,也責成林仁益副市 長、勞工局鍾孔炤局長以及民政局黃昭輝局長,與楠梓區公所密切聯繫;由兵役處趙文男處長負責左營區;三民區則由李永得副市長、環保局李穆生局長統籌;楊明 州副秘書長督導鼓山區,有效掌控梅姬颱風為各行政區帶來的影響,隨時因應最新動態進行機動調度。

   最後,陳市長再次要求市府團隊務必嚴陣以待,用最好的準備因應瞬息萬變的颱風動態,民眾若需緊急協助,立即撥打1999或致電災害應變中心(TEL:226-9595),市府相關單位將迅速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