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高雄市長陳菊今(23日)前往哈瑪星抽水站視察,聽取排水改善工程簡報,並指示工務局今年10底能夠儘速完成,讓哈瑪星地區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台灣本島今早雖然脫離梅姬颱風的暴風圈,但今天適逢農曆大潮,惟恐颱風過後引進旺盛氣流帶來豪雨,對於濱海及地勢低漥的地區造成淹水,陳菊今早主持梅姬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六次會報後,隨即驅車前往哈瑪星抽水站了解排水工程施工的進度。

   哈瑪星地區因濱海及低窪的地勢,每逢豪大雨易造成淹水,尤其颱風期間適逢大潮時,排水不易,淹水情況更形嚴重,為改善哈瑪星地區的淹水狀況,工務局 在臨海二路、鼓波街及鼓元街等地,進行排水改善工程,並於該區興建哈瑪星、新濱兩處抽水站,以改善該區易淹水情況。

  450×299  
 

   陳菊表示,由於排水工程已陸續興建中,哈瑪星地區在919水患中,並未遭受太大的災情,淹 水的狀況已有逐漸改善。但陳菊仍關心該區排水工程的進度,加上台灣外海又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對台灣造成威脅,她指示水工處務必今年10月底能夠完 成,儘早因應未來颱風所帶來的豪雨,讓哈瑪星地區的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另,陳菊再度呼籲市民,各區公所都備有砂包提供給市民,有所需求之市民可以就區公所洽詢,但她也提醒市民,砂包可以回收,不要颱風過後,就將砂包隨 意丟棄,尤其是將砂包內的沙土丟進排水溝,會造成排水道淤積,屆時大雨來時又造淹水,她說,若有砂包回收的問題,可請各區區所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