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今(25)日召開第25次登革熱防治會議,李副市長永得表示,由於今年適逢專家預測四年一度登革熱大流行,市府早已執行一系列全方位防疫 計畫,全力推動「家戶孳生源普查」、「一里一日清」、「閒置髒亂空地空屋拆清除綠美化」等防治工作,日前中央也適時伸出援手,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 中心,期中央協助必要防疫物資及經費,與地方齊心合作,一同打退登革熱疫情。

   李副市長強調,由於梅姬颱風剛離開,請市民積極落實「環境自我管理」,每週至少一次「巡、倒、清」,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以減少孳生源。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施副局長文儀表示,此次成立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止高雄,也包含台南,由於高雄市近年來防治登革熱頗有經驗,若不包含台南的 疫情,高雄市疫情其實比95年還控制得宜,同時,施副局長除對高雄市適度調整噴藥的政策表達支持外,他也指出,登革熱防疫的主軸在孳生源清除,故落實室內 外容器減量極為重要,期市府團隊集中防疫火力,在天氣變冷之前將疫情反轉。

   衛生局表示,依據近十年來統計資料分析得知,人口住宅密集的國際化都會區,所面臨登革熱疫情之挑戰遠高於鄉村地區,同時比對國際疫情資料,同為海空 國際城市的新加坡,人口密度與高雄市相似,今年病例目前至少已高達四千例,而高雄市不但將疫情控制到八月才發生,且病例數連新加坡三分之一都不到,顯見疫 情控制有成。

   根據衛生局疾病管制處第42週資料(10/17-10/23),登革熱本土病例新增69 例,今年高雄市登革熱本土病例總計485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6 例,由於近來天氣溫度逐漸下降,登革熱病媒蚊亦隨之往室內躲藏避寒孳生,衛生局呼籲市民落實「環境自我管理」及室內防蚊滅蚊措施,並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 孳生源。

   同時,由於今年東南亞、中南美洲地區疫情非常嚴峻,境外移入病毒也可能伺機擴散,世界衛生組織日前更針對亞太地區發出登革熱疫情警訊,衛生局請市民出返國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兩週,如有發燒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利早期診斷。

 

【新聞連結】http://www.kiku2010.tw/news/news_content.php?seq=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