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表示,遊艇產業是高雄最具特色的驕傲產業,她有信心南星計畫113公頃遊艇產業專區,一定能整合上中下游廠商,形成台灣遊艇產業聚落,絕對值得投資,她歡迎相關業者共同參與開發案,為台灣遊艇產業一起努力!

   為加速遊艇產業發展,高雄市政府特於南星計畫區規畫遊艇產業專區,下午並於金典酒店舉辦招商說明會,陳菊市長、李永得副市長、海洋局長孫志鵬、遊艇公會理事長呂佳揚等均親自參加,關聯產業業者亦出席踴躍。

   陳菊表示,遊艇產業是高雄最具特色的驕傲產業,不僅全台30家遊艇廠商,就有20家落腳高雄,總產值佔全台80%,所製造的各款遊艇更廣受全球買主 青睞。因此儘管高雄市土地寶貴,市府還是決定於南星計畫規畫113公頃遊艇產業專區,全力發展遊艇產業。

   表達高度信心,陳菊說,遊艇產業專區將整合遊艇製造、五金、進出口、供應商、物流等上中下游廠商,並提供下水碼頭等相關設施,以便提高製程效率,降 低製造成本,形成台灣遊艇產業聚落,加上,目前已有23家台灣廠商與遊艇公會簽定投資備忘錄,未來前景看好,絕對值得投資。

   陳菊更進一步指出,位於高雄軟體園區旁的高雄國際會展中心,已在昨(25日)正式動土,並預計在102 年底前完工,臨海的地理位置,更是遊艇產業舉辦國際會展最佳場所,更是發展遊艇產業的一大利多。

   熱情歡迎關聯產業加入行列,陳菊也向相關業者喊話,期盼共同參與開發案,一起為台灣遊艇產業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