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李昆澤、陳啟昱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民調相關事項作說明。陳菊競選總部指出,近日所公布主流媒體民調,呈現陳菊穩定保 四成以上的趨勢,也與過去絕大多數媒體民調不謀而合。針對楊秋興陣營從初選到大選一再誣指陳菊陣營做「假民調」,陳菊競選總部提出楊所緊抱的、與其他媒體 民調有過大差距的民眾日報民調,質問楊「是誰在操弄假民調?」陳菊競選總部表示,請楊秋興不要打人喊救人。

  461×156  
 

   趙天麟指出,近日各大媒體,又接續公布最新一波民調結果(如上表),數字明顯顯示,一路以 來,陳菊均穩定四成以上支持度,甚至上看五成,而在表態選民中,也通通都拿到半數以上、大於另二名候選人總合的支持度,三名候選人維持4:2:1的大勢。 在離投票日僅一個月的激戰期,各民調表態率也大量提高,甚至達到八成五。

   李昆澤表示,楊秋興近日最愛引述的,是民眾日報10月12 日發布的民調,而在這份民調中,陳菊的支持度,顯然與各家媒體民調的4成近5成差距過大。各家民調難免有所差異,但是民眾日報民調,與同一期間內與其他調 查差距竟能均達到12~15%?另外,距離大選投票日僅一個月,此份民調未表態率竟高達42%以上,就算數字沒有經過「調整」,也很可能存在民調方法上的 重大缺陷。楊秋興不但偏愛這份民調,而且還據此胡亂指控,說陳菊做假民調。李昆澤反問楊秋興:「在做假民調的,到底是誰?」

   
 

   李昆澤也指出,民眾日報聲稱委託中山大學執行,但只籠統寫出校名,卻未寫出是哪個系所、中心或研究單位所作,與媒體民調報導慣例大不同。民調的執行,關係到高雄重要學府----中山大學的學術聲譽,期待執行單位能出面提出說明。

   對於近日民調趨勢,李昆澤也表示,泛藍內部楊黃兩人仍呈現纏鬥,而宋楚瑜流淚,似乎對楊的民調確有提升,所以昨天馬英九特地到高雄來拍桌,為黃選情加溫,這個後續效應值得注意。

   陳 啟昱表示,楊秋興一而再再而三,誣指陳菊做假民調,也是「打人喊救人」的最壞示範。初選時,楊秋興就曾高分貝誣指陳菊陣營做假民調,因為初選前後,陳菊顧 念黨內和諧,故未就此事與楊計較。但楊秋興「食髓知味」,又再度以記者會謊控「假民調」。楊秋興所緊抱的民調,與各家民調數字比較,何者可信,顯而易見。 他也奉勸楊秋興,不要自己不喜歡的,就說是假民調,這樣對各家具公信力的媒體,是一種極大的侮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