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編著「新英文法」聞名的柯旗化老師,其生前於獄中所寫的300封家書,今(4日)正式集結出版。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新書發表會表示,曾在獄中度過6年2個月歲月的她,完全能夠瞭解柯老師當時的心情,她說,柯老師的家書,是台灣歷史珍貴的紀錄。

  553×368  
 

   《獄中家書 柯旗化坐監書信集》,由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輯錄柯旗化老師第2次入獄期間約 300封家書,時間自1963年3月14日至1976年6 月14日,內容包括柯旗化老師寫給妻子蔡阿李、三個兒女及親友的信及賀卡,真切呈現當年獄中書信所牽繫的親情力量與環境,有別於司法檔案對於政治事件的描 述,並提供不同的歷史視野。新書發表會,下午特於柯旗化老師家中第一出版社舉辦,包括柯媽媽、子女、親友均到場參與。

   陳菊表示,儘管全書只翻了部份,還未全部看完,但曾在獄中度過6年2個月歲月的她,完全能夠瞭解柯老師當時的心情,感觸很深。

  553×368  
 

   陳菊說,柯媽媽在面對柯老師受困獄中時,展現台灣女性的靭性,撐起了整個家,很不容易。柯老師的《獄中家書 柯旗化坐監書信集》,是台灣歷史珍貴的紀錄,可以出版,有很大意義,能讓下一代看到當時血淚交織的歷程。

  55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