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 實治安能量,高雄市長陳菊今(5日)親自校閱62輛新購警車。陳菊表示,強化警用裝備,是打擊治安、為維護治安的必要條件,3年多來市府已編列1億 4212萬元添購各式警車234輛,巡邏機車321部,今年更追加預算3284 萬元,添購警用防寒衣、安全帽、衛星導航器等,以大幅提昇高雄市的預防犯罪及執法能力。

   高雄市99年度新購警用車輛授車暨校閱活動,上午於市府前廣場舉行,由陳菊市長親自校閱,並展現落實強化治安的決心。

   陳菊表示,全力支持充實警用裝備,3年多來市府已編列1億4212萬元添購各式警車234輛,巡邏機車321部,今年更追加預算3284 萬元,添購包括警用防寒衣3000套、安全帽3940頂、衛星導航器10 部、員警執勤使用LED指揮棒、反光背心及袖套各4000件、微型影音蒐證器1324台及可攜式複合蒐證系統227台等,分發給全市4千名基層員警使用, 並購置了688部自行車提供各里社區巡守隊協勤,未來更將規劃經費全面汰換逾齡之各式警車262輛、巡邏機車1703部,以提昇高雄市的預防犯罪及執法能 力。

   陳菊說,員警工作辛勞,為照顧員警同仁的健康,3年前,特別指示市府人事處及警察局編列配 合預算,凡本市40 歲以上未滿50 歲之員警,每年分配1/3人數,及50歲以上者每年分配1/2人數,參加公費健檢。自97年以來,已編列968萬元的健檢費用、2523位員警同仁受惠。 她並指出,縣市合併之後,高雄縣員警同仁也會與高雄市員警享有相同的年度公費健檢和每月600元交通津貼的福利待遇。

   對於高雄市警局99年上半年(1-6月)8大類刑案中每 10萬人口平均破件數,高雄市在五大都會區中是第一名,暴力犯罪下降為比例為-31.29%,此外,根據警政署的資料,今年第1季及第2季的「民眾對治安 滿意度調查報告」中,高雄市在「整體治安滿意度」、「民眾對縣市政府治安上所作的努力與表現滿意度」及「民眾對警察打擊犯罪維護治安能力信心程度」等3 項,在五大都會中也給予第一名,陳菊除給予高度肯定,也為員警同仁的優秀、認真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