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高雄市政府草擬的「高雄海空雙港經貿園區發展條例」草案,在逕付二讀時,遭技術性杯葛,退回委員會,民進黨團捲土重來,陳菊市長強調,該條例對高雄市的發 展影響深遠,希望不分黨派支持,希望國民黨不要因為是市府提的而反對,陳菊認為,國民黨版的草案,也可以併案討論,只要是為高雄好,不應該分藍綠。

   陳菊指出,高雄市政府提的「「高雄海空雙港經貿園區發展條例」草案,與過去連戰、吳敦義院 長提的海空經貿城,有一點很大的不同,就是強調中央與地方「共同管理」、「共同開發」,如此才能大高雄人民的利益;此外,合併、升格之後,五都與中央的關 係,應該跳出傳統直轄市的範疇,地方應享有更多國土規劃、空間發展的治理權,而市府版的「雙港條例」,對於中央與地方的伙伴關係,有更進步的思維。

   雖然,「雙港條例」二讀時在立院被技術性杯葛,且吳敦義院長承諾的2632億海空經貿城相關計畫預算也跳票,不過,陳菊還是希望建設不分藍綠,她強調,國民黨版的草案,也可以送進立法院,併案討論,畢竟,選舉是一時的,大高雄的發展才是永遠的。

   陳菊指出,陳菊市長指出,該條例對全面提升大高雄的產業創新升級,打造雙港核心的海空經貿城,有關鍵性的影響;有了特別條例,大高雄可以推動「南部創新走廊」,吸引國家級研發或實驗中心進駐,建立育成中心,鼓勵產業升級、創新。

   更何況,行政院長吳敦義、黃昭順委員也都支持海空經貿城,陳菊市長希望暫時拋下選舉的利害算計,回到理性政策討論的空間,共同通過對大高雄最有利的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