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輕大高雄父母育兒負擔,提供學齡前幼童更加全面的福利保障,高雄市長陳菊昨(10)日表示,縣市合併後,將推動幼教卷補助向下延伸至四歲的政策,用更全面的保障,減輕雙薪家庭的經濟負擔,打造一個孩童快樂零負擔的成長環境。

   陳菊市長表示,隨著社會的變遷,夜間工作已經成為社會發展不可避免的常態,因此自2007 年4月起,高市府就先於全台、首創夜間托育服務,並為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市府也補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單親和中低收入等弱勢家庭,每人每月可申請 2000元的夜間托育費用,讓有夜間工作需求的父母能夠安心無牽掛、放心拼家計。

   陳菊市長並指出,為了全面協助弱勢家庭育兒、托兒,市府並針對全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單親家庭、身心障礙子女、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五大對象0~12 歲兒童,凡就讀合格托兒所與課後托育中心,每月補助3,000元托育津貼,來普及性協助弱勢家庭減輕托育負擔。並在年底縣市合併後,將擴大適用到整個大高 雄,拉平福利水準。

   面對年底縣市合併後福利措施的接軌,陳菊市長表示,將以福利水準向高處對齊的原則,落實福 利「高高平」,並因應合併整體環境的實際需要,推動幼教卷補助向下延伸至四歲,要減輕大高雄雙薪工作家庭托兒、育兒的經濟負擔,用更全面的保障,提供有孩 童一個快樂零負擔的成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