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落實全民健康、全人照護的理念,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昨(12)日表示,縣市合併後將擴大提供適齡幼兒和65歲以上老人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預防流感 併發症,不僅要落實生病後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提供,同時也要在生病前提供正確有效的預防方法,確保大高雄市民的身體健康。

   陳菊表示,市府為了減少弱勢家庭幼童以及75歲以上長者,受到肺炎鏈球菌侵襲而導致嚴重併 發症的機率,相關疫苗接種計畫,已在今(99)年擴大至低收入戶5歲以下幼童,以及75歲以上長者免費施打,以能照顧弱勢家庭與長者,減少其醫療費用負 擔,並且達到減少老人幼童呼吸道傳染病感染與傳播。

   陳菊表示,有感於肺炎鏈球菌疫苗注射並沒有健保負擔,需由接種注射者自行負擔,而且每劑價格不算低廉,對幼兒家長或長輩而言,是很大的經濟負擔,並且肺炎鏈球菌疫苗注射在其他先進國家,已是普及的疾病預防注射疫苗。

   陳菊並指出,5歲以下幼兒和65歲以上的老人是感染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所以不可輕忽其 威脅性。因此,主張要擴大提供適齡幼兒,並將長者年齡降至65歲以上,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提供未來大高雄地區民眾健康,更完善、更周全的保障,落實 全民健康、全人照護,維護民眾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