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選舉委員,電視機前的市民朋友,兩位候選人。大家午安、大家好。

   四年前,在最困難的情形下,感謝市民朋友讓陳菊有機會,延續高雄的城市改造運動!

   陳菊接棒,沒讓大家失望!捷運通車、世運舉辦,這是高雄城市改造的重要里程碑,陳菊做到了!

   世運開幕時,我提到,「台灣是一個美麗、良善,在艱困中奮鬥的國家,高雄是一個年輕熱情、友善的城市」。高雄人的價值,就是我們不相信宿命,我們相信奮鬥可以改變城市的命運!

   高雄天生不麗質,但是經過四年的改造,高雄市是天下雜誌25縣市中環境力排名第一的縣市,而且連續兩年第一!

   不久之前高雄還與污染、髒亂畫上等號,現在高雄竟然是電視電影爭相取景的美麗都市!

   是價值的堅持,讓高雄改變。凹子底森林公園就是一個例子,我放棄150億元土地的出售,為城市保留一塊指標性的綠地,這就是陳菊堅持的價值!

   同樣的思維,也發生在右昌、中都、大坪頂、和檨仔林埤,我堅持為這個城市留下綠地與安全滯洪的空間。

   高雄長期被定位為重工業城市,現在必須轉型!轉型的第一步,就是要成為「適宜居住」的生活大城!宜居也可以說是移動的移居,要讓人才回流,要讓遊子回家!這是一個軟實力的時代,適宜居住的城市才能讓人才聚集,才能激發創意!

   高雄要脫胎換骨,高雄港就一定要轉型,第一港口應該要發揮水岸城市的優勢!

   從西子灣、駁二藝術特區、到坐落在愛河口的流行音樂中心。將來新光碼頭的兩側,會有迎接遊輪的旅運大樓,以及與世界接軌的世貿會展中心。這一系列的水岸建設,是我為高雄所做的關鍵性佈局!未來四年,亮麗獨一的水岸城市指日可待。

   很多人說高雄港沒落了!高雄港貨櫃量沒有衰退,但排名卻一直下滑,為甚麼?因為高雄港沒有20米的深水碼頭,現代化的大型貨輪無法進港。2007年,我從謝院長手中接棒,終於完成延宕四十年的紅毛港遷村。

   現在第六州際貨櫃中心,高雄港第一個水深20米的深水碼頭年底要啟用了!高雄港貨運量將可急起直追!只要配合南星計畫填海造陸,連結後線的產業腹地,整個自由貿易港區就可實現!這就是拼經濟,就是執行力!

   即將到來的縣市合併,給大高雄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們的使命,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該思考的是如何截長補短,緊密結合,而不是在先天結構基礎不同的問題上,相互攻擊,乎高雄漏氣。

   我們知道高雄縣的失業率比高雄市低零點三個百分點,差距只2000人左右,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說是因為,高雄縣每天有14萬人來到高雄市工作,因為我們歡迎大家來到高雄工作定居。

   我們知道高雄縣的招商優勢在於廣大的腹地,而高雄市的經濟力僅次於台北排名第二,憑藉的是完備的城市機能與創意。

   根據經濟部統計,今年上半年高雄市各行業銷售總額,成長近40%,幾乎是五都之冠。而新增資本額,1到8月,高雄市成長了337億,成長15%,而同一個時期,高雄縣成長率卻呈現衰退!但我們從不會說,高雄縣在沒落。

   我們也知道,高雄縣和高雄市有著不對等的公共建設,以及不齊一的社福水準,但我們明白這是受限於省轄縣和直轄市的體制差異,我們不曾批評,也不會接受競選對手拿這個差異反過頭來指責高雄市的負債比較高。

   就是因為存在差異,才能相輔相成,讓縣市合併更具意義!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在台灣歷史上,高雄與台南一樣,都是最早國際化的城市,嘛是一個移民的城市,未來縣市合併,大高雄是一個族群、文化多元的所 在,上山下海,充滿了機會也充滿了挑戰,需要一個有胸襟、有能力的領導者,共同為高雄奮鬥。相信陳菊,相信高雄,我們會走向一個國際化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