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 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於近日所提出「推動終身學習城市說帖」,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指出,社大全促會推動終身學習城市的立場,與她目前建構學習型城市的主張 不謀而合,陳菊表示,目前大高雄市已經有五所社區大學,未來將會逐年在各行政區增設,並依實際開課課程和學生人數編列經費,達到區區有社區大學的目標。

   陳菊表示,肯定社大全促會為推動永續、終身學習城市的用心與努力,同時也主張應推動社區大學的普及化,在正規教育體系之外,打造一個可以終身學習的宜居城市,並強化與民間社團的合作,讓社區大學穩定發展。

   在推動社區大學永續發展上,陳菊指出,目前市府已設有由副市長召集的終身教育推動委員會,統整與規劃市府各單位的終身教育計畫和經費,有效整合市府 各局處的資源。同時,為使社區大學辦學常態化,並鼓勵辦學績優、創新辦學的社區大學,在符合採購程序下,未來連續三年評價得甲等以上的社區大學承辦單位, 將可享有優先議價的權利。

   陳菊表示,當選後將廣邀專家學者、NGO組織及社大經營團隊,共商終身學習推動政策,並會 寬列終身教育經費,並協助提供妥適學校空間及經營費用,減輕社大經營負擔,確保辦學品質。同時,度於參與終身學習的市民,將研擬授予學習學分與學位,將學 習成就認證制度化,提供市民參與終身學習充足的誘因。

   陳菊指出,學無止境、終身學習已是時代不可逆的潮流,因此民進黨十年政綱的教育政策,已將支持回流教育、落實終身學習理念納入主張當中。她認為,隨 著時代的快速變遷及社會高齡化趨勢,目前的教育體系以已無法完全滿足人才培育及知識傳遞的需求,因此當選後,將擴大辦理市民學苑、社區大學與樂齡學習中 心,提供不同年齡層有更多元、更便捷的學習場域,打造終身學習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