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遭受嚴重不合理的打壓,高雄市長陳菊昨晚表示:「楊淑君的眼淚,就是我們台灣人一起流下的眼淚。如果我們的政府, 不能堅持主權,我們走在世界上就沒有辦法擁有尊嚴,在國際社群就不能主張我們的權利。而這不該是我們的宿命,台灣人民一定要改變它。」

   陳菊競選總部昨晚也在Facebook花媽粉絲團發布上述談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在短短時間內就有超過2500人按讚。陳菊競選總幹事陳啟昱表示,這反映的是台灣人民的不捨、悲痛與憤怒。

   陳啟昱指出,從亞太影展,到廣州亞運的不公對待,讓台灣人驚覺馬政府上台後,向中傾斜的結果,造成國家地位日益淪喪,也讓我們的人民在國際活動中權利受損而爭取無門。陳啟昱直言,這樣的中央政府,要它有何用處?

   陳啟昱也指出,對比起來,陳菊不但在2009年前往北京行銷世運時,說出「我們中央政府馬總統」,對中國不卑不亢彰顯台灣主權,更堅持爭取讓馬英九以國家元首身份致詞。陳啟昱表示,馬英九自己不敢說不敢做的,陳菊替他做到了,請馬英九好好學學。

   陳啟昱表示,經過這次令人悲憤的亞運風波,大家一定更深刻瞭解到,必須要對顢頇的馬政府,與蠻橫的中國,大聲說出台灣人要主權要尊嚴的聲音。所以 11月27日五都大選投票,台灣人民要凝聚選票、加緊動員,讓民進黨五都席次過半、五都總得票過半,也讓陳菊的得票過半,讓向中傾斜的馬政府受到最直接的 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