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 獲亞運體操鞍馬銅牌的高雄子弟黃哲奎,今天下午在教練陪同下,到競選總部拜會陳菊市長;市長表示,哲奎是高雄人的光榮,我們在分享他的榮耀時,也無法忘記 楊淑君作在場上哭泣那一幕,市長強調,沒有主權尊嚴,就沒有光榮,如果去年世運她也顧忌中國,不准插國旗,不准提台灣,則世運辦得再成功,市民也不會有光 榮感。

   
 

   陳菊市長首先向大家介紹黃哲奎,她說,哲奎九歲開始練體操,經歷20年的苦練、第三度參加亞運,終於獲得鞍馬項目銅牌,這二十年的辛苦鍛鍊,非一般人所能忍受,他不但是高雄子弟,也是高雄的教練教出來,是名符其實的高雄之光。

   不過,看到哲奎風光奪牌,難免想起被判「失格」的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市長說,看到楊淑君坐地比賽場上哭泣那一幕,許多台灣人為之落淚,她是那麼拼、表現那麼亮眼,卻遭到無理打壓,這等於是台灣人在國際上再度受到羞辱。

   市長話鋒一轉,指出馬政府官員說要「吞進去」,陳菊說,她吞不下去,相信許多台灣人也吞不下去,這兩年馬政府面對中國習慣自我矮化,才會使得我們的選手在國外受到欺凌,也沒有政府當靠山。

   
 

   市長強調,有主權尊嚴,才有光榮,她以去年世運為例,如果高雄市政府也不准插國旗,不敢提台灣,生怕得罪中國,遷就國際社會現實,那麼就算世運辦得再好,高雄人也不會有光榮感。

   最後,市長表示,將要選擇適當時機公開表揚、獎勵黃哲奎,同時也感謝兩位在高雄市任教的體操代表團教練,為台灣培育出這麼優秀的選手,市長承諾,縣 市合併,將增加教練名額,她強調,許多優秀的運動員,運動生命有限,但他們的經驗必須傳承,向下紮根,政府有責任盡量安排,讓他們成功的轉型為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