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今(20)日參加由美濃鎮農會舉辦白玉蘿蔔季活動,對於美濃、旗山地區擁有豐富的天然景觀及歷史人文,她表示未來要透過設置旗山轉運中心 和規劃國道快捷公車,打造大高雄30分鐘便捷生活圈,並且結合旗美當地特有的景點和產業,規劃特色行程,發展觀光,打造旗美地區成為優質慢活好山城。

  553×369  
 

   美濃農會於4年前開始推廣品質優良、具有獨特風味的白玉蘿蔔,至今已種植近300公頃的面 積,並成為美濃地區冬季主力蔬菜。陳菊參加白玉蘿蔔季活動時表示,非常認同美濃農會照顧農民、舉辦地區特色活動的作法,同時也允諾未來將會繼續辦理大高雄 各區地方農特產品推廣活動,帶動地方特色經濟發展。

   陳菊指出,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將是全國第三的農漁大都,因此,未來將要成立農業局、海洋局,專職來服務廣大農漁民朋友,並且輔導建立生產履歷制度, 提升農漁產品品質,進軍國際市場。同時,也要設置民生物流中心和平準基金,穩定內需消費市場、平衡產銷,保障農漁民的收入。

   
 

   對於農村青年就業問題,陳菊也主張要輔導爭取中央農村再生計畫補助,投入農村社區整體環境改善及產業活化,鼓勵農村青年返家從事農作、促進農村文化保存。

   陳菊認為,旗美地區擁有好山好水,除了推動精緻農業發展之外,魅力山城景致也是發展觀光的重要資產,未來將會結合地方特色規劃特色行程,打造旗美地 區成為優質、慢活的魅力山城。對於地方很關心的基礎建設問題,陳菊也表示高雄市有很好的公共建設經驗,縣市合併後,將會整體進行規劃和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