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婦女安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今(22)日宣布,將整合各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外籍配偶服務中心及原住民服務中心等機構,打造「大高雄家庭暴力安全防護網」,要讓暴力遠離家園。

   面對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婦女權益保障問題,陳菊今提出「最愛生養」、「最愛安居」、「最愛就業」及「最愛參與」等四大婦女福利政策,要用最體貼的照顧、最周全的保護,關心疼惜婦女朋友。

   陳菊表示,當選後的第一要務,就是要將目前高雄縣市開辦的各種社會福利提升到相同標準,讓所有的市民都能受到相同的溫暖對待。

   在婦女權益保障方面,陳菊特別指出,除了擴大辦理弱勢婦女家庭照顧計畫,包括子女教育補助、托育補助、生活補助及子女生活津貼等等,保障中低收入戶 單親家庭經濟安全之外,同時也要設立婦女創業育成中心,支持婦女就業,建立婦女自我成長和生涯發展支持網絡。

   為了協助弱勢家庭生養小孩,自今年開始,市府就針對新生兒發放6000元生育津貼,並補助 第三胎10000元及為期一年每月3000元托育津貼和健保費補助。陳菊表示,這項措施在縣市合併後將繼續推動,同時,針對弱勢家庭兒童每月3000元的 托育津貼,要擴大補助到12歲。

   陳菊允諾,當選後要整合各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外籍配偶服務中心及原住民服務中心等機構,築構大高雄家庭暴力安全防護網,並設置受暴婦女中途之家,打造婦女安全生活空間,讓家庭暴力遠離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