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爭取中央補助凡那比颱風受災戶泡水車之請求,遭到行政院拒絕,高雄市長陳菊今(28)日態度低調,除了表示遺憾,更希望現在已經貴為閣揆的高雄市老市 長吳敦義,可以秉持當年為災民爭取權益的初衷,發揮決策影響力,苦民所苦,對高雄市凡那比颱風受災戶「給予慰助之意」。

凡那比颱風導致高雄市部分地區受災嚴重,部分災民住家與愛車泡水,陳菊比照民國87年64 風災時,時任市長的吳敦義的做法,為災民請命,發函請求行政院給予補助,尤其是泡水車的部分,希望比照當時提出的標準,最高補助新台幣10萬元,不過這樣 的請求,卻被吳院長給回絕,陳菊表示遺憾。

陳菊進一步表示,或許吳院長另有考量,但她相信不管是當時的吳市長,或是現在的吳院長,對於高雄市災民的愛護之心,應不至於隨著時間流逝,或是職務 的不同而有不一樣,希望吳院長可以發揮決策影響力,苦民所苦,儘速研擬補助方案,並做成決議,紓解民困,讓災民充分感受到老市長的關心與愛護之情。

陳市長強調,市府有絕對的誠意,為災民爭取更多的權益,這樣的用心與出發點,與當時的吳市長應無二致,她也可以充分體會當時的吳市長體恤災民的心情,也希望現在的吳院長,一秉初衷,對高雄市凡那比颱風受災戶「給予慰助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