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高縣鳳山宣布,將推動高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延伸高縣計畫,首站就從鳳山大東公園起跑,預計明年元月正式上路。

 

元月起 大東公園先設站點

 

高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號稱是全國唯一可甲地租車、乙地歸還,第一階段有50個站點、共4500輛單車,市府統計至今有超過20萬騎乘人次,間接減少285噸溫室氣體排放。

 

市府說明,隨年底縣市合併,相關資源將擴及高縣,目前已向空污基金委員會申請2500萬元,未來會陸續增設40處據點與1200部單車,方便大高雄市民使用,首站可能由鳳山大東公園(高捷橘線大東站前)出發。

 

陳菊昨天率幕僚前往鳳山大東公園宣布相關訊息,民進黨高縣議員張漢忠、顏曉菁、陳慧文、鳳山市長許智傑等人均參與。

 

陳菊表示,縣市合併最大意義就是資源共享,高雄市民享有公共設施,高雄縣民也應有同等權益,因此環保局積極尋覓高縣適合空間設置站點,初期以捷運附近為考量。

 

環保局指出,未來租賃站除向東(鳳山)延伸,另規劃都會公園向北延伸至後勁溪、蓮池潭周邊延伸至世運主場館、捷運凱旋站向南延伸至小港機場周邊等。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