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援中港自救會以及多名議員號召下,今日上午數百名激憤的里民,集結「代天府」廣場,抗議海軍私設圍籬,導致積水不退,氣憤的居民欲推倒圍籬,保護家園,但因鐵牆堅固,加上軍方架設刀片型的鐵絲網,最後由市府建管處出面保證依法處理,群眾才逐漸散去。

  450×337  
 

   援中港自救會今天正式成立,昨天會長李清讚在副議長黃石龍及多名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軍方今日上午九時拆除圍籬,但軍方置之不理,因此自救會決定展開更積極的抗爭,上午九點,數百名里民聚集在「代天府」廣場,拉起布條向軍方抗議。

   市議員藍建菖表示,媒體在金獅湖、本和里滯洪池大做文章,刻意忽略援中港海軍造成的危害,大雨狂下時他在現場,牆內幾乎快一人高的積水,拆除部分圍籬後,不到兩個小時就消退。

   黃昭星議員則強調,陸軍來救災,居民很感謝,可是海軍私設圍牆,造成積水不退,過了十幾天,連一句道歉也沒有,連出面說明、交代都不肯,他痛批馬英九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坐視軍方危害百姓,應該負起責任。

   林瑩蓉議員則指出,九月20日馬英九總統到德明路作秀式的視察個十五分鐘就走人,他從來沒到水患最嚴重的援中港看看,馬英九與國民黨只會政治鬥爭,找藉口批陳菊市長,卻對中央管轄的海軍、阿公店水庫故意視而不見,忽略軍方圍籬造成的災難。

  450×337  
 

   憤怒的群眾因為沒有獲得軍方的回應,憤怒的想拆掉圍牆,無奈牆根嵌在水泥柱中,牆本身又是厚實的鐵板,中間的空隙,還架起刀片型的鐵絲網,不小心碰到就會血流如注。

   居民努力的推擠,還有人拿石頭砸牆,就是動不了分毫,警方兩度舉牌勸告,居民還是氣憤難消,最後在工務局建管處長趙建喬出面保證,一定依法處理,群眾終於停止拆牆。

   趙建喬表示,軍方設這堵長達兩公里的圍牆前並未提出申請,是標準的「違建」,市府已經發函海軍,限軍方五日內提出說明,依程序三十日內處理完畢,但 激憤的群眾還是大喊「即報即拆」,趙建喬再度出面保證,市府一定在法令權限內,處理好這起違建案,絕不寬貸軍方,群眾才逐漸散去。

  450×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