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 為有超級市民,才有超級城市」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晚出席「超級城市.最愛生活-星光草原音樂會」,感性地向現場所有觀眾致謝,她同時也指出,極端氣 候讓市府團隊重新思考城市未來發展,並強調,產業發展絕不能犧牲環境和市民的健康,這是高雄的執政價值。

   
 

   由國家地理頻道製播之「超級城市-高雄」紀錄片,追蹤紀錄的是重工業體質的高雄,經積極轉 型為生態優質城市的努力過程。這部紀錄片在今年9月25日亞洲同步首播後,創下台灣區當週紀錄片收視排行第三名的佳績。晚間,更結合高雄市交響樂團以草地 音樂會的型式,於凹仔底森林公園現場完整播放,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席地觀賞。

   強調「因為有超級市民,才有超級城市」,播映前特別趕至現場致意的陳菊,首先即向所有「親愛的超級市民」致謝,她說,國家地理頻道選擇台灣高雄拍攝 紀錄片,歷時1年時間,並以他們的觀察點、拍攝角度記錄高雄這個城市的蛻變、轉型;也讓大家發現這個城市的市民如何建立自信、維護光榮感,並珍惜這個城 市。

   陳菊說,「超級城市-高雄」紀錄片,9月25日亞洲同步首播時,正逢高雄市百年水災,包括三民、左營、鼓山、楠梓4區均飽受淹水之苦。看到高雄因極端氣候對環境生態造成的衝擊,讓人相當難過,也讓市府團隊進一步反省,重新思考城市未來發展。

  450×312  
 

   陳菊強調,產業發展絕不能犧牲環境和市民的健康,這是高雄的執政價值。她並以凹仔底森林公園為例指出,將價值150億元的土地保留做為森林公園,這個決定是對的。

   陳菊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在草地上觀賞高雄的蛻變與躍升,感謝國家地理頻道選擇高雄為拍攝城市,更期待高雄能繼續大步向綠色生態城市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