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媽:『有這麼多可愛的人,地球會更可愛。』

BBC專訪陳菊,花媽細數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變為環保及綠能城市的故事歷程。

未來還要將市中心價值150億新台幣的精華地段
(農16) 闢成森林公園,

讓高雄朝向國際化的友善開放城市遠景前進。



                                                                                                                                                                     




英國BBC專訪陳菊 暢談生態環保理念
2010/03/25 19:15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英國BBC獨立製作節目「派斯查德的名人世界」(Peschardt’s People)於25日專訪高雄市長陳菊,暢談生態環保理念及城市建設的遠景。陳菊市長除對BBC團隊來訪表達熱烈歡迎外,也細數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變為環保及綠能城市的歷程,包括溼地保護、公園綠地、公共自行車等市政建設,都讓高雄朝向國際化的友善開放城市遠景前進。



「派斯查德的名人世界」是BBC World第一個完全獨立製作的節目,每週吸引超過7千6百萬的觀眾收看。BBC World是BBC的新聞與資訊頻道,全天24小時向全球逾200個國家及地區播送。BBC World深入2.79億個家庭,並且在140萬個飯店房間、54艘郵輪、38家航空公司及35個手機網路同步播送。同時,BBC World也是頻繁往來世界各地的國際旅客最常收看的電視頻道。



該節目主持人麥克?派斯查德(Michael Peschardt)走出棚外,專訪全球知名人士,深入觀察名人生活。本週該節目到台灣拍攝,特別到高雄訪問法國籍非營利組織CyberDodo負責人柏納德(Bernard Bialylew),並走訪世運主場館、愛河、蓮池潭、黃昏市場及洲仔溼地,搭乘亞洲最大太陽能觀光船,體會到高雄熱情友善的風土民情,且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



陳菊市長肯定柏納德從事慈善及兒童工作,並表示「有這麼多可愛的人,地球會更可愛」。同時,她也希望透過國際媒體的報導,讓全世界如同去年舉辦世運時一樣,看見高雄及台灣,而高雄市民,也應多關心全球性的議題,維護追求全球性的普世價值。



派斯查德則在訪問結束時表示,對陳菊市長決定將市中心價值150億新台幣的精華地段(農16)開闢成森林公園,表示由衷敬佩,並認為這是一個「十分困難的決定」,但長遠而言,將「十分值得」。訪問結束時,陳菊市長除致贈該節目團隊世運禮盒及紀念品外,也歡迎BBC團隊及國際友人都能再次來訪高雄,深入體會這個「蛻變中的城市」。



新聞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03/2010032504367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