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市議會召開臨時委員會針對本工程進行質詢和討論,

會議中確立以下幾點:



工務局本工程一切合乎法律程序,無行政瑕疵。

工程範圍涉及安全問題應立即處理,礁石部分全部停工,

部分爭議區域將與環保生態團體一同研商討論。


---------------------------------------------------------------------------------------------------------------------------------------


搶救生態!西子灣新珊瑚曝光            民視 (2010-03-30 16:55)

    號稱全球唯一、高雄獨有的新品種珊瑚,緊急搶在鏡頭前曝光,大動作,就為了搶救高雄市西子灣珊瑚生態,原來西子灣進行中的圍堤造陸工程範圍剛好就在獨有活珊瑚的生存區域,環保團體搬出獨有種亮相,要喚起相關單位重視生態問題。西子灣珊瑚生態SOS,這讓環保團體趕緊曝光,獨家在西子灣發現,而且尚在命名階段的高雄獨有種活珊瑚,就怕再不公開,再也看不見了。



    新種珊瑚屬於多杯孔珊瑚屬,僅存在西子灣珊瑚礁岩處,而這,恰巧就是西子灣圍堤造陸施工範圍,擔心工程成了獨有種珊瑚的奪命劊子手,環保團體高聲呼籲,請相關單位高抬貴手,而高雄市工務局聽見了,已經有動作。



    爭議區先暫停施工,至於其他部分,由於步道下方,鋼筋水泥確實被海浪腐蝕掏空,也不得不趕緊施工補強,都得考量,相關單位要在公共安全和生態保育間取得完美平衡點。(民視新聞王靖淳、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330/29288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