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氣象局於99年9月18日7時15分,發布中度颱風「凡那比」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花媽要再次提醒粉絲們,做好防颱準備,出入要注意安全,台灣平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凡那比加快速度直撲台灣而來,被形容成「穿心颱」,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和陸上颱風警報,並呼籲全台灣都要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昨天(17日)深夜發布凡那比海上颱風警報,原定今天上午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因凡那比速度加快,今天(18日)清晨5點30分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東部和北部陸地。

凡那比在早上8點的中心位置距離花蓮東方約460公里,以每小時15公里轉18公里速度,向西行進,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指出,凡那比的暴風圈逐漸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預計未來移動速度有加快的趨勢,對台灣各地都將構成威脅。陸上警戒範圍已擴及台灣各地區(包含蘭嶼、綠島);台灣附近各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都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提醒,因太平洋高壓增強,凡那比不但加快速度,而且颱風外圍雲系寬廣,中心結構紮實,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南部和東部今天上午就會下雨,且愈晚雨勢愈大;氣象局預測暴風圈明天(19日)凌晨就會接觸台灣東部陸地,東北部可能有超大豪雨。

明天周日到後天周一(20日),是凡那比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全台都要防強風豪雨,且因西南部被引進偏南氣流,可能有超大豪雨,特別是八八水災重災區更要留意。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