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眼按摩 陳菊盼給視障者機會 

明眼按摩 陳菊盼給視障者機會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

明眼人將可從事按摩,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從事按摩的視障者將受衝擊,希望各界給予視障者更多機會和空間。

 高雄市社會局與愛盲基金會輔導開設的視覺障礙者社會重建中心今天揭幕,陳菊與多名視障者參加,並參觀中心內提供的點字打字機、盲用電腦等設備。

 陳菊表示,這是高雄市成立的南台灣第1 所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據點,以協助視覺障礙者在家庭、社會生活能儘速調整適應,回歸常態,進而能銜接職能重建,達成協助獨立自主的目標。

 陳菊說,大法官會議解釋,明眼人從事按摩將開放,從事按摩的視障者將受衝擊,希望各界給予視障者更多機會和空間。

 這處重建中心服務內容有專業心理輔導、輔助科技訓練、讀寫能力訓練和定向行動訓練等,協助視障者建立自我照顧的能力,尤其是可訓練使用盲用電腦,讓視障者也能使用網路、電子郵件,拓展生活世界。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