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川」為名,高雄市二號運河完成整治,今(2日)正式通水,高雄市長陳菊特別偕同多位議員、地方里長率先搭船巡禮,祝福「幸福滿滿,川流不息」,也期待嶄新的「幸福川」,為市民帶來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553×368  
 

   「二號運河再造計畫」是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於97年底推出的重要市政建設。總經費達7億7千 萬元,內容包含二號運河水質改善、堤岸景觀及6座橋樑改建等項目。改造計畫經3年來的努力,下午2時舉行啟用通水儀式,除由陳菊市長敲響「幸福鑼」,揭開 「幸福川」新名,同時也授旗成立幸福川志工隊,開啟二號運河的新里程。

   陳菊表示,改造比重建的難度還要高,二號運河全長2.9公里,流經三民、新興、苓雅、前金等區域,於2008年底正式動工,總經費7億7千萬元,並連同橋樑進行改造,3年後總算完成。

  553×368  
 

   感謝周邊居民忍受交通不便、感謝議員的預算支持、感謝工務團隊的努力不懈,陳菊開心的表 示,高雄市繼愛河、前鎮河、後勁溪完成整治之後,現在又多了「幸福川」;她除期待嶄新的「幸福川」,為市民帶來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也指出,從現在起,「幸 福川」也正式進入改造的第二階段,兩岸景觀、社區營造都有賴市民的共同愛護維持。

   高雄市二號運河改造後,經網路投票命名為「幸福川」。景觀改造工程除加寬腹地設置自行車道及休憩平台,配合燈光照明,營造柳樹倒影風景;並於河口處 營造生態緩坡,展現閘門拆除後銜接愛河的寬闊氣度。而6座橋樑改建工程包括河東、中庸、自強、瑞源橋拆除改建;東盟橋高度提升與中華橋外觀拉皮改造等工 程,以整體改造理念進行。河東橋強調「寧靜素雅」、中庸橋主打「科學光影」及瑞源橋的「光柵炫麗」等,均形塑「幸福川」橋樑的獨特魅力,為市民再添一處優 質休憩活動場域。

  553×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