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度颱風「梅姬」雖尚未侵台,卻來勢洶洶,有可能威脅台灣地區,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今(21)日上午8時三級開設,本市各相關單位嚴正以待,提前因應防災整 備工作,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1時前往梅姬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為防範梅姬豪雨所帶來的水患,陳菊市長表示,市府已做好防災準備,她呼 籲,市民若有沙包需求請撥打1999洽詢。

  500×333  
 

   919水災造成市民財產損失及生活上的困擾,陳菊在防災工作會報上表示,市府會記取教訓,痛定思痛解決防災的問題,她提醒市府各單位,高雄市的公共基礎建設雖相當完善,下水道的接管率高,但近年極端氣候,造成瞬間豪雨量,市府一定會及早提出因應對策。

   為避免梅姬颱風來襲可能造成低漥地區淹水,工務局及民政局共準備約12000個沙包,置放於各區低窪地點,供該區的民眾索取,另,交通局在颱風期 間,釋出 100處地勢較高的學校,共4967停車位,提供給市民停車,免於愛車泡水。此外,陸橋及路邊紅黃線部分則視情況彈性開放。

   陳菊表示,為方便市民能夠充分做好防災準備工作,她呼籲,市民若有沙包需求及停放車輛的問題,請撥打1999洽詢,而各區公所必須設置單一窗口,立即解決市民的需求。

   
 

   針對各單位防災整備,陳菊在第一次防災工作會報中作以下裁示,要求各單位確實執行:

   一、 請環保局工務局加強清疏側溝及清掃孔,避免淤積,低窪地區水閘門應妥善管理,隨時備妥抽水機立即排除瞬間積水。
   二、 請工務局檢測各項防洪設備機件,確保正常運作,妥善分配沙包及抽水機組。
   三、 請工務局及施工單位注意工地管理,加強施工圍籬、鷹架及工地相關設施之穩固,另加強固定市區廣告招牌,以防掉落傷及人車。
   四、 防颱修剪樹木,請工務局注意修剪樹型,修剪後之樹枝應隨即撤除路面,樹葉清除避免清掃孔及側溝淤積。
   五、 請海洋局、消防局及警察局強力勸離前往海港、海邊觀浪或戲水的民眾,若民眾不聽勸阻,則逕行告發。
   六、 本市山區地質脆弱及土石流潛勢區域,請經發局及相關單位嚴密監測及注意,若發生山崩、道路坍方或土石流災害之虞,應即早疏散至避難所。
   七、 請社會局就本市弱勢團體及相關收容中心、養護中心的老人應主動介入了解、關懷,提供安置協助,並先行確認可參與災害救助民間團體,再按團體特性認養或調配災害救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