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昨天(3日)應邀前往高雄市教師會發表教育政見,並正面回應持教師提出的教育政策訴求,並表示將勇於承擔,面對並解決縣市合併後平衡教育資源落差的重任。

   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市教育的推動,以「教育創新、立基本土、接軌國際、弱勢關懷、縮短城鄉 落差」為理念,並在此理念下推動各項教育政策,三年多來已獲具體的成果及績效。縣市合併後,他將會強化教育機會的均等,確保資源分配均衡,並融合山海河港 資源,來策劃未來大高雄教育施政方向。

   陳菊市長表示,在成功舉辦2009世運會的經驗基礎上,她會繼續爭取、舉辦世界性的運動賽事,同時和高雄大學合作,爭取設立南部地區第一個「運動競 技學系」,有體系的培養體育人才,將大高雄打成為一座體育新都。同時,陳菊市長也表示,將繼續推動社區通學步道和學校圖書館搬到一樓,開放讓社區居民都能 共享圖書資源。

   對於年底縣市合併後大高雄教育的發展方向,陳菊市長認為,如何平衡城鄉教育資源的落差,將會是未來大高雄首要必須面對的重要問題。因此,在立基本土、全球視野、弱勢關懷的基本原則下,將優先致力於縮短城鄉落差,要全面提升大高雄的教育品質。

   陳菊市長並提出對建立優質教育環境的主張,包括爭取將級任20節、科任22節經費,編入大高雄正式預算,減輕教師授課負擔,以及在中小學設置專職輔導教師或專業人力,落實輔導專業化。

   最後,陳菊並承諾,將調高市府志工意外事故保額到200萬元,並補助80%民間團隊志工保費。另外,因為關心幼兒照護,幼教券也將擴大補助向下延伸至4歲幼兒,只要是設籍高雄市,就讀公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的家庭,每年都可已有1萬元的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