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高雄市政府草擬的「高雄海空雙港經貿園區發展條例」草案,已經通過程序委員會,逕付二讀時被擋下,退回委員會,陳菊陣營與高雄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國 民黨說一套、作一套,表面上把海空經貿城列為重要政見,卻沒有編列相關預算,還技術性阻擋,陳菊陣營強調建設不分藍綠,呼籲立委捐棄黨派立場,共同支持法 案。

  512×384  
 

   今天下午,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洪平朗議員、連立堅議員,以及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聯袂召開記者會,針對高雄市政府擬的「高雄海空雙港經貿園區發展條例」草案,在逕付二讀時遭技術性杯葛,退回相關委員會一事,提出質疑。

   趙天麟說,「海空經貿城」不是國民黨候選人黃昭順的主要政見嗎?吳敦義院長不是答應要編列2632億相關預算?為何這些對高雄人的承諾,全部跳票?難道只為了不讓陳菊有政績,就得犧牲大高雄的未來?

   連立堅則指出,該條例對全面提升大高雄的產業創新升級,打造雙港核心的海空經貿城,有關鍵性的影響;面對全球競爭,必須整合高雄港、小港機場,推動 雙港經貿園區的設立,建立為品牌基地,有了特別條例,大高雄可以推動「南部創新走廊」,吸引國家級研發或實驗中心進駐,建立育成中心,鼓勵產業升級、創 新,對大高雄的未來發展相當重要。

  512×384  
 

   洪平朗表示,既然黃昭順與國民黨都認同海空經貿城的發展策略,不能因為這個草案是由高雄市政府草擬、由民進黨團提案,就予以技術性杯葛,如此充滿政治權謀的思考,對不起高雄人。

   洪平朗強調,今年元月,陳菊市長率市府團隊向吳敦義院長簡報,獲得院長承諾編列相關經費2632億,可是,民國一百年的總預算案,並未編列相關計畫預算,加上立院擁有絕對多數的國民黨,在逕付二讀時技術性杯葛,可見國民黨見不得高雄好,更容不下陳菊有政績。

   最後,趙天麟說,雖然逕付二讀失敗,但市府團隊與立院黨團不會氣餒,將持續努力,同時陳菊市長也呼籲大高雄地區選出的立委,此法案攸關大高雄未來,建設不分藍綠,應該捐棄黨派立場,共同支持法案。

  512×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